loading
首頁 > 關於我們 > 品牌歷史
關於我們
關於我們
About us
品牌歷史
甫於2012年落成的「廖鄉長紅茶故事館」,有著一身充滿歐式古典雅致風情的外觀,然而建築內部卻是懷舊與現代感並列,處處令人充滿驚奇。 一走進紅茶故事館,現場立即有貼心的服務人員為您送上一杯溫度適中、香氣甘醇的魚池鄉日月潭特產紅茶,為您暖手也暖心。

【尋味,探訪魚池鄉紅茶的發展史】

沿著自大門左方的導覽路線依序而進,您可以透過現場陳列的看板瞭解「紅茶故事館」成立的歷史淵源、魚池鄉紅茶的主要紅茶品種、以及紅茶採收與製做的過程。

而「紅茶故事館」一樓左方所置放的製茶機械設備,更是本館的鎮館之寶。這些設備是廖鄉長自父親1958年經營茶菁生意時所傳承下來的,從切菁、篩茶、揉捻、乾燥機……等一應俱全。這些製茶設備迄今已有近六十年的歷史,卻依然寶刀未老,目前仍是「紅茶故事館」自產自銷紅茶產品的主力機械!若您於魚池紅茶生產期間來訪,還有機會在「紅茶故事館」親眼看到紅茶茶葉的製造過程喔!

最後,您可漫步於由館方精心打造設計的「時光隧道」,瞭解魚池鄉紅茶自日據時期以來的栽種歷史脈絡與獨特之處;並在館方的「紅茶品嚐區」享用現場沖泡的魚池嚴選紅茶。